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BB。幼儿园] 选择BB幼儿园过程

很快孩子明年就到了四岁,
就在今年年中我就开始物色家附近的幼儿园,
还在网上向妈妈们讨教如何选择幼儿园。

据我所知现在幼儿园除了Montessori(蒙台梭利),Woldorf(华德福)外,
还有一种就是以宗教方式来上课,
如:Fungates System或慈济幼儿园,等等。。。
让我向大家解释以上各种不同的教学

*Montessori(蒙台梭利)
 [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蒙台梭利教学内容包括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数学教育、
语言教育、科学文化教育等内容。
孩子通过自我重复操作蒙氏教具创新建构完善的人格,
在自由操作中得到了多方面的能力训练。

* Woldorf(华德福)
[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在学校教育的早期,儿童通过各种活动进行手,心,脑整体参与的学习,
学术学习不被提倡。
华德福幼儿园尽管有大量的技能培养,但没有学术内容。
小学一年级的学术要求也降到最低。
一二年级的课程谨慎的引入文字,直到二,三年级才教孩子们阅读。
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没有诸如主流学校的教科书。
学生所拥有的是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逐渐被填满的练习簿。
练习簿纪录了学生的经验和他们所学到的知识。
从本质上说,是儿童们自己创造了自己的教科书。

* Fungates System
[资料来自:Fungates]
Fungates系统挑战每一个孩子,实现通过最小压力最大的学习成绩。
Fungates给每个孩子一个坚实的基础,
以采取英文,马来文,中国,数学和科学的任何挑战。
高度重视也给予建设诚信和价值观作为一个孩子的个性发展的一部分,
从而产生谁表现得更好学业的孩子,社会和精神。
它也是全国连锁,是属于有宗教性质(基督教)的幼儿园,
目前在马来西亚应该有超过60间连锁。

这时我就开始整理手上各种幼儿园资料,
决定上门登访。
首先,我会打电话和各幼儿园预约,
然后再上门参观。
有些幼儿园会在小孩上课时,
拒绝有访客,
以免小孩分心(这一点我很认同)。
同时,在预约时我也碰上很多问题,
比方说
A幼儿园 >
我会先向老师们表明,
我的工作时间到5.30pm
所以我就会选择在六点后才抵达。
但有些老师们一听到我会六点后抵达,
就开始吞吞吐吐要求我提前在下午时抵达,
然后我再重复我是上班妈妈,
再问她是否有举办Open Day 她又说不清楚。
B幼儿园 >
这家更厉害,同样我先预约。
结果老师叫我weekdays下午去,
而且她们是没举办Open Day
老师的语气就像你要来就来,不来就拉倒!
这一点也是我特别关注的,
因为我是位上班的妈妈,
我曾经有塞车塞二个小时,回到家已经很晚了。
当时老公外地工作,家里没别人可帮忙。
我想六点来都如此困难,要是我塞车迟来该如何?
我不介意院方要加钱,
而不是就连迟少少也需看眼色!
没有人想抛下孩子不带他回家,
让他最后一个回家孩子会害怕难过、
我也希望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可体谅,
所以从预约也是可让你知道这幼儿园是否是你所要的。
================================================================

就在4/10/2015我们在无意中发现附近一间幼儿园举办Open Day
加上距离家大约十分钟,
我们并没有预约就直接上门了。

还没进门前,
我们就在门口右左手边看到一个小洗手盆。
老师就和我们解说:
每天孩子抵达时,都会让他们量体温,检测口腔,洗手,再涂上消毒液。
进入底层,就会看到询问处,
老师就让我们填写一些简单的资料,
然后就拿出一张卡,
卡上就有每一层楼的简介。
父母们就可按照卡上简介参观每课室和区域。

Ground Floor
~ 左手边就有一排小格子,可让小孩存放鞋子。
   右手就是一间Multipurpose Hall
   后面就是厨房和厕所。
~ 这里的扶手都加入小扶手,让小孩方便上下楼梯。

First Floor
~ Technology Area简单来说是电脑区。
~ Learning Corner也是 Montessori的课程,用具都在这里外,
   这里还可以扮演各种不同角色。
~ 同样的这里厕所的都改换小孩子尺寸的专属马桶,
   就连洗手盆都换了。

Second Floor
~这里有个室内玩乐区除了干净外,
 地上还在地上铺防跌垫。

参观完了,现在就来个终结论:
安全设施
除了这些以外,
这里的入口只有一处。
中间的楼梯时逃生梯。
上课期间家长是不允许上楼参观或拜访。
除非有急事,
但家长须在底楼等待孩子下来,
这样就不会打扰孩子们上课。
这里每间课室内的窗口都装上护栏,
预防小孩爬出外。
无论在门角后墙角旁都按上防撞角/条。

环境设施
宽大而整齐的鞋架让我很满意,
小孩子不会因鞋架不足,
而乱乱摆放。
每间课室外都有个储放柜子,
可让小孩摆放书包。
这里洗手盆和马桶都改换适合小孩子的高度。

卫生设施
每天都会在孩子抵达后,
为他们量体温,检测口腔,洗手,再涂上消毒液。
每间课室都按上抽风机,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还有一样让我感到很窝心就是;
上课的椅子是黄色,
而红色的椅子是归厕所使用。

课程内容
这里除了有Montessor教育体系外,
华语,英文,马来文,数学外,还有科学。
科学课是还有让小孩孵鸡蛋,
以了解21天的孵化期。

饮食餐点
干净和整齐的厨房让我加了不少分。
Half day的小孩将提供一次早餐,
院方将会提供菜单给家长,
每天都会更改菜色。

价钱
现在就来谈谈价钱吧!
Half Day (8.30am – 12.30pm)
New Enrolment Fee: RM 290
Yearly Fee: RM 71.20 (包括保险费)
Half-yearly Fee: RM 1000 (Jan-June)
                          RM 1000 (July-Dec)
Monthly Fee: RM400
Advance December Fee: RM400
一开始就需要RM2161.20

Full Day (8.30am – 6.00pm)
New Enrolment Fee: RM 460
Yearly Fee: RM 71.20 (包括保险费)
Half-yearly Fee: RM 1000 (Jan-June)
                          RM 1000 (July-Dec)
Monthly Fee: RM950
Advance December Fee: RM400
Reading Class: RM350
一共需付RM3231.20

费用里还包括:
1个书包,2件制服和文具包括铅笔,颜色笔一切费有。
就是说家长就不需要再买文具了,
但文具时不可带回家。

这间幼儿园可说是接近我想要的基本条件,
为一的就是遗憾就是这间幼儿园就开在商业店铺区。
其实我一直希望孩子的幼儿园旁可有个小草场或小公园,
我希望BB可有个户外空间跑动,
直到这这次的烟霾来袭,我的想法也改变了。
所以就在当天我就和BB报名了。

31 条评论:

  1. helo,请问这间学校靠近哪里?我近期也是在物色适合的幼儿园+托儿所,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间学校靠近吉隆坡cheras区。

      删除
    2. 你好 這個學校在哪裡的 謝謝你

      删除
  2. 回复
    1. 这间学校靠近吉隆坡cheras区。

      删除
  3. 在此附上邮址,pjio@yahoo.com,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抱歉,迟回复。

      删除
    2. 您好,我最近也在寻找幼儿园,看了你的介绍,可否 email我有关的地址。谢谢!

      ean_ang@yahoo.com

      删除
  4. 我也想知道这间的地址和名字,请email我.umayhui0706@gmail.com谢谢

    回复删除
  5. 我也想知道这间的地址和名字,请email我bernyee7018@gmail.com谢谢

    回复删除
  6. Hi,may I hv d details of tis school?my email: chewlay_tan@yahoo.com . Thx a lot ya ;)

    回复删除
  7. Hi,may I hv d details of tis school?my email: chewlay_tan@yahoo.com . Thx a lot ya ;)

    回复删除
  8. Hi, can i have the school details please. my email: rydient@yahoo.com
    thanks a lot.

    回复删除
  9. Hi, can I have the school details please. My email carol-sim86@hotmail.com. Thanks a lot

    回复删除
  10. 您好,我最近也在寻找幼儿园,看了你的介绍,可否 email我有关的地址。谢谢!

    junetkm@gmail.com

    回复删除
  11. 我寻找幼儿园10个月了,看了你的介绍,觉得这件幼儿园不错,方便email给我幼儿园地址和名字吗?非常感谢

    76767275@qq.com

    回复删除
  12. 请问可以email我学校名字和地址吗?我也在寻找着,孩子要上幼儿园了,谢谢你🙏🏻
    hueh-04@hotmail.com

    回复删除
  13. 请问可以email 我学校名字和地址吗? 我也在寻找找着幼儿园给我家的孩子。 谢谢你。
    Jessfongyee@gmail. com

    回复删除
  14. 请问可以email 学校名字和地址给我吗? 谢谢。
    ewenyeemun@gmail.com
    感恩

    回复删除
  15. 请问可以email给我学校名字和地址吗?感恩。
    geokkim_mei@hotmail.com

    回复删除
  16. 请问可以email给我学校名字和地址吗?感恩。
    SHARONTAN81@HOTMAIL.COM
    谢谢你。

    回复删除
  17. 请问可以email给我学校名字和地址吗?感恩
    ysw84@yahoo.com

    回复删除
  18. 请问可以email给我学校名字和地址吗?感恩
    ysw84@yahoo.com

    回复删除
  19. hi,想了解你说的这家幼儿园,
    如果方便请email给我,jane.1007@hotmail.com
    感恩😊

    回复删除
  20. 請問可以給我幼儿园的名字和location嗎?謝謝你
    pylee710@gmail.com

    回复删除
  21. 请问可以给我幼儿园的名字和地址吗?谢谢

    回复删除
  22. 請問可以給我幼儿园的名字和location嗎?謝謝你
    Rainierainielpy@gma

    回复删除
  23. 請問可以給我幼儿园的名字和location嗎?謝謝你
    My_yan0401@hotmail.com

    回复删除
  24. 请问可以给我幼儿园的名字和location吗?谢谢
    angelchin87@hotmail.com

    回复删除
  25.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回复删除
  26. 谢谢妈咪介绍,可以pm我吗?��

    回复删除